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国家生态市” 威海又添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31 8:13:0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1月30日讯 30日,记者从威海市环保局了解到,国家环保部日前正式授予威海市所辖文登、乳山两市为“国家生态市”称号。截至目前,威海市所辖三个市全都被命名为“国家生态市”。

  2008年,荣成成为山东省首个国家生态市。近年来,文登注重生态建设,探索符合文登实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取得了一系列成就。2005年文登编制《文登生态市建设规划》,将生态市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实施循环型生态工业、生态型农林牧渔业等8大类68项工程建设。

  乳山市围绕“生态型花园式滨海旅游城市”这一定位,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建设生态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良、生态文化繁荣的生态型城市为目标,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一起推进、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一起提升、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一起考核、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一起发展,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良性互动、互促共进。

  按照相关规定,地级市下辖80%的县(含县级市)达到国家生态县建设指示,并获命名,地级市才有资格申报国家生态市。目前,威海所辖荣成市、文登市、乳山市全部被誉为国家生态市。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