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受伤丹顶鹤回到盐城啦
作者:作光摘  文章来源:连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31 17:55:22  文章录入:jcz6403  责任编辑:ahaoxie

  日前,一只受伤的丹顶鹤在赣榆县金山镇被村民发现,经过发现者陈先生和赣榆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及时救治,丹顶鹤伤势恢复良好,已被接回盐城丹顶鹤保护区疗养。

  接到陈先生的求助电话后,赣榆县野保站与金山兽医站人员当晚便赶到现场,确认这是一只未成年丹顶鹤,第二天上午将其带到罗阳湿地放生,却发现小丹顶鹤的一只翅膀不能展开,工作人员将其带回县野保站暂养。当日下午,盐城丹顶鹤保护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到达赣榆,对小丹顶鹤做了初步检查后将其带回盐城丹顶鹤保护区疗养。

  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东亚地区所特有的鸟种,据统计现在全世界存有量1000余只,特别珍贵稀少。县野保站工作人员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原生态。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