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威海通过生态市验收 为山东省首个通过地级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9 15:35:4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5月8日上午,威海市省级生态市验收汇报反馈会召开,威海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验收,成为山东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地级市。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车纯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东升出席反馈会并作了工作汇报。

    会上,山东省考核验收组公布《威海市省级生态市建设验收意见》,对威海的省级生态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省级生态市的要求,同意威海市通过省级生态市验收。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市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扩大现有成果。

    车纯滨指出,威海是全省第一个通过省级生态市验收的地级市,所辖的荣成、文登、乳山也是全省仅有的3个国家级生态市(县)。下一步,希望威海市积极谋划,全力推进,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生态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生态山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徐东升表示,威海市将正确对待荣誉,把这次省级生态市核查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对照指标体系要求,努力把威海市生态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同时认真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高标准抓整改,严要求抓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生态工作领导责任体系,完善生态工作配套政策;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节能减排,全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生态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创新体制机制,探索生态建设与经济增长良性互动的科学发展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这次考核验收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信心决心,更大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完善提升,努力为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