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臭氧活跃,长沙部分地区“中度污染”
作者:谭旭燕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5 8:00:3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长沙讯 艳阳天,云又少,臭氧又开始活跃了。5月24日,长沙市绝大部分地区的空气中首要污染物都为PM2.5,部分地区的首要污染物为臭氧,湖南中医药大学地区的空气质量恶化为“中度污染”。

  根据湖南省环保厅公布的即时空气质量数据,长沙市10个空气检测站中有3个空气监测站显示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其他空气监测站显示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颗粒物)。

  下午5点,湖南中医药大学地区空气质量亮起红灯,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为19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环保部门提醒该地附近的老幼病人群减少户外活动。高开区、湖南师范大学、伍家岭和沙坪4地空气质量也较前一日走了下坡路,空气质量等级显示为“轻度污染”。

  据了解,臭氧是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在有太阳光与热的作用下生成的二次污染物,当臭氧造成了光化学污染时,将增加皮肤的氧化和衰老,还会导致农作物减产。记者谭旭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