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西安开展重金属污染拉网排查 取缔非法排放作坊
作者:高乐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6 15:47:1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将在全市开展重金属污染拉网式排查工作,坚决取缔小电镀、小冶炼等非法重金属排放作坊。

  今年以来,我国发生几起重金属污染事件,对环境和群众健康造成危害。为预防重金属环境污染,市环保局将在全市开展重金属污染拉网式排查工作,坚决取缔小电镀、小冶炼等非法重金属排放作坊。

  此次检查将持续到9月底,重点检查我市42家较大涉重金属企业的环评审批、“三同时”验收、污处设施运行、含重金属固体废弃物的贮存、运输情况等,以及群众投诉、无环保污处设施、污染严重、取缔后死灰复燃的重金属排放企业。

  开展重金属污染拉网式排查工作,全面彻底排查小电镀、小冶炼等非法重金属排放作坊,对排查出的非法小电镀和小冶炼我市将进行现场取缔。(记者 高乐)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