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国利用受污染场地发展可再生能源
作者:非贝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2 19:11:0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美国有许多受污染的场地,大部分是过去城市大小不一的垃圾填埋场,通常这上面很难生长树木。如今,它们却成为发展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理想的候选地点。从各方面来说,这都是一个共赢的机会!

最近,美国环保局(EPA)更新了“土地再生计划分布图及筛选工具”(RE-Powering Mapping and Screening Tool)。新工具公布了再生能源潜力地点的最新初步筛查,由原先的24,000个地点增加到了66,000个,这些地点包括受污染区域、垃圾填埋场和矿场。美国环保局于2008年启动的土地再生计划(The RE-Powering America's Land Initiative),旨在鼓励在全国受污染区域、垃圾填埋场和矿场发展可再生能源。

美国国家废物和应急响应办公室助理局长麦菲?斯坦尼斯洛斯(Mathy Stanislaus)称:“对国家、社区和环境来说,在受污染区域和垃圾填埋场发展可再生能源都是共赢的。”在奥巴马总统的气候行动计划中,设立了到2020年可再生电能产量翻一倍的目标。识别出全国范围内受污染场地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清理和恢复社区受污染的区域,实现国家可再生能源目标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土地再生计划的数据主要来自美国环保局潜在污染和已受污染场地的数据库,以及与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纽约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联合确立。这些场地的数量从24,000增加到66,000多个。在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帮助下,该计划开发出了发展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源和地热能源的筛选标准。这些地点由美国环保局和一些州的机构负责监督。

新的筛选标准加强了对全国受污染区域和垃圾填埋场开发可再生能源的潜力的洞察。对于太阳能,美国环保局识别出10,000多个具备安装300千瓦以上太阳能电池板的受污染区域,这些地点能够利用太阳能系统捕捉到的太阳能是目前全美可再生能源生产总量的30多倍。

土地再生计划(The RE-Powering Initiative)可将周边社区的负债转变成资产。自这项计划启动以来,超过7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在受污染区域或者垃圾填埋区建立。这些项目具备超过200兆瓦的装机容量,为大约30,000户家庭提供电力。不仅如此,这些项目还提供了未来的发展模式,即作为发展可再生能源和环境修复最新技术的展示基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