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丽温州青少年环保行》走进永嘉宣传
作者:刘建新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5 17:00:0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与温州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联合走进永嘉县,深入楠溪江风景旅游区开展传播绿色生态文明系列宣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在温州绿文化环保组织总干事、市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宣传推广部部长刘彭的组织带领下,组织志愿者先后走进永嘉县著名的苍坡村古村落、桥下镇昆阳社区、巽宅镇开展生态文明的系列宣传活动,将“美丽温州创模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政策导向、节能低碳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相结合,采用志愿者组团式集中开展进村入户走访的宣传形式,免费向村民分发环保袋、环保手电筒、环保扇、环保宣传笔等环保宣传物品,结合日常生活中的节能低碳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节能低碳知识和为我市美丽温州环保行动做了一次全面的宣传。

  楠溪江是我国4A级风景旅游区,这里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名闻遐迩,成为我国国家级风景区当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这里深厚的农耕文化,淳朴的民风,没有任何雕饰和破坏的自然风光,迷人灵魂的山川,动人心魄的溪流,引人入胜的村落,久不忍归的风情,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来此观光度假。

  山河秀美也易损坏,当我们置身户外,沉醉于楠溪江迷人的景色,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恩泽时,你是否留意到楠溪江的生态环境遭到了人为的破坏,你是否留意到水土流失和水体污染,你是否留意到山峦上的不经意的废纸,你是否留意到马路边的白色包装袋,你是否留意到溪滩里随处可见花花绿绿的垃圾,你是否留意到举手投足间被踩倒的花草,你是否留意到草坪上的瓜皮果壳呢?是否留意到……

  你是否曾想过,也恰恰是在这点点的经意与不经意之间,严重影响了楠溪江的形象,使秀美壮丽的山河离我们远去。美丽温州是我们共同的家,美丽的楠溪江是我们梦中永不忘的记忆,保护好母亲河楠溪江,就是保护人类文明的血脉和摇篮,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据共青团温州市委常委、青农部长、温州市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秘书长詹振福介绍,绿文化环保组织在温州市积极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力争成为温州市唯一开展传播绿文化公益项目的专业化团队,将定期开展传播绿色公益文化项目宣传活动,有效服务于美丽温州建设,服务于保护瓯江,保护沿海滩涂湿地,保护海岛文化,助力生态楠溪江风景区建设、为我们共同的美丽的温州之家奉献力量。 (记者刘建新,图片郑丽丽)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