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石大征途实践队——走进钻井井场
作者:李金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3 8:46:31  文章录入:匿名投稿  责任编辑:ahaoxie

  820日,征途实践队队员穿好工衣,戴好安全帽走进钻井井场,受到了钻井队指导员的热情接待。

 

  

   

  李指导带我们给我们介绍了钻井工作过程的基本流程,并带我们走上钻井平台。通过之前的采访我们已经知道钻井过程会有噪声污染。当我们走进井场,我们才感受到噪声的严重。李指导告诉我们这是已经在有关设备加上消声器后的噪声,在以前噪声更大。因此当噪声影响到周围居民的生活时,会进行一定的补偿。目前,在降低噪声污染的这一块,技术还须提高。

     李指导还向我们展示了钻井过程中主要废弃物收集池——泥浆池。泥浆池要用防渗布,防止泥浆渗漏,降低土地污染。钻井结束后,对这些泥浆进行固化处理,进行复耕。李指导告诉我们他们曾经1年前在此周围打过一口井,并带我们看了当时的泥浆池固化的结果。我们看到废弃泥浆固化后,与其周围土壤无太大差别,并其表面已有部分植物生长,达到了复耕的要求。  

 

  

  此行我们不仅了解了具体钻井过程的施工过程,已经井后井场环境恢复的具体情况,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了石油工人的辛苦,他们在炎炎烈日下仍要工作,工作环境较为恶劣,这更加激励我们要掌握好专业知识,以后能为石油行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