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宁波计划用三年时间重点整治30个乡镇生态环境
作者:内详  文章来源:宁波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2 7:42:3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根据《宁波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宁波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市领导联系乡镇(街道)及区域工作方案》,并开始实施。方案指出,计划用三年时间,妥善解决这些乡镇(街道)以及区域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

这些区域涉及除海曙、江东区外的各个县(市)区以及杭州湾新区,其中包括鄞州区石碶街道、余姚市黄家埠镇、奉化市江口街道、慈溪市周巷镇等。这些乡镇(街道)及区域均存在一项至七项生态环境问题。例如,鄞州区石碶街道,存在四项问题:街道建成区污水管网铺设滞后;地表水劣五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够完善;非法收集、处置、利用固体废物。奉化市莼湖街道,也包含四个问题,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够完善外,还有铸造行业环境问题、化工行业环境问题、畜牧养殖污染问题。

该工作方案目标是,到2015年底前,完成全市污染行业整治提升,到2016年,区域内水体、大气、土壤等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全面完成辖区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使“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美好家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就。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贾陈骋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