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气象环保会商雾霾加强合作应对
作者:刘美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8 16:12:1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12月8日,福建省气象局与福建省环境保护厅举行会商以应对近日雾霾天气影响,商讨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加强大气污染监测预警能力。

  会上,双方就雾霾天气实况、天气成因以及未来天气趋势进行了会商。由于受近期华东区域污染物南下扩散及冷空气前锋静稳天气的共同影响,7日起,福建省沿海地区出现轻度~中度的雾霾天气。

  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邓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双方要在实现数据共享、建立会商机制(包括会商时间、会商形式、会商内容)、建立重污染天气预警联动机制、加强环境气象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加强交合作,切实提高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能力。环保厅表示,气象与环保部门要在环境监测、信息发布形式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以增强信息联合发布的权威性。双方就更好地推动福建省环境空气质量的管理分析工作,准确、科学分析环境空气质量与气象因素间的可能关系,提高环境空气质量的预警预报能力等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

  根据预报,12月9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全省将转为晴到多云天气,沿海地区的雾霾将消散,空气质量随之好转。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