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宁夏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为全国同类地区趟出新路
作者:谢国苍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8 16:26:1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日前,国家发改委对《宁夏生态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工程规划》给予高度评价,称其“对全国同类地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宁夏开展生态移民工作以来,固原市鼓励企业、个人参与移民迁出区生态恢复工作,按照“谁造林、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采取承包到企业、个人的办法,形成了“林地有所属、林木有人管”的有效管理体系。同心县按照“迁出一片、恢复一片”的原则,支持企业、自然人参与移民迁出区生态恢复工作,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林木种苗培育等产业。同心天台山文化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投资1亿多元,对移民迁出区的荒山进行生态修复,昔日的不毛山地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新去处。今年以来,我区已完成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47.5万亩。

据了解,到2020年,我区将实施人工生态修复380万亩,总投资达17.12亿元。(记者 谢国苍)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