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作者:韩蔓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0 13:04:0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日前,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根据生态城的各项需求,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会员的能力与意愿,协会将开展更多的公益志愿服务,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建设。

  与其他志愿者队伍有所不同,生态城志愿者协会会员将分为两类,当然会员和一般会员。当然会员是在生态城内从事特定公益事业的定向招募人员,主要包括生态城内各小区的业委会成员、社区各种组织的领导成员,各公益类组织的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一般会员是由协会公开招募的志愿者,其会员身份需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积累志愿服务时间达到26小时以上并经过入门培训后才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创设初期,志愿者协会将在开展第三社区辅助运营项目的同时,创设新的服务项目。初步考虑结合寒假和会员可以提供的服务,开设部分学生寒假兴趣课程,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生态城管委会社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志愿者协会,调动社会力量,提升居民参与意识,优化社会资源。同时,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共同参与社区建设。(记者 韩蔓)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