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宁波空气质量发布全覆盖 可查询全市各地实时数据
作者:王璐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5 15:02: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在浙江省宁波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上,市民可以查询到宁波全市11个县(市、区)18个监测站点的实时AQI指数。自此,宁波市开始发布覆盖全市各地的空气质量实时数据。

  据了解,原来宁波市发布的实时AQI数据来自8个国控监测点位。这8个国控监测点位主要分布在市六区,分别是江东区的太古小学、江北区的三江中学、海曙区的市环境监测中心、镇海区的龙赛医院、北仑区的环保大楼、鄞州区的万里学院、高新区的市政管理站、东钱湖的钱湖水厂站。

  从12月19日起,在宁波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上,市环保部门新增了10个省控监测点位的空气质量状况的数据。这10个省控监测点位分别位于慈溪、余姚、宁海、象山、奉化以及大榭开发区。 据介绍,全市18个省控、国控监测点位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每小时更新一次,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和手机平台登录宁波市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了解全市各地的污染物实时浓度数据、空气质量指数、空气质量等级、首要污染物等,还可了解最近24小时、最近7天或30天的AQI指数变化。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