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东实时公布21地市空气状况 提前2年完成任务
作者:吴凡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6 9:56:2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广东省环保厅日前发布,将按照最新的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要求,向公众实时发布全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和顺德区所有国控、省控111个点位的空气质量状况。

  据了解,从2013年12月23日起,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和顺德区的全部国控、省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已经全部纳入了国家空气监测网,并通过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广东省环保厅、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的官方网站向社会公众实时发布空气质量状况。

  据介绍,广东省发布的监测点位共计111个,包括各城市所属的国控监测点位102个,省直管区域监测站8个,大气超级监测站1个。发布的内容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一氧化碳、臭氧和细颗粒物6项污染物的实时浓度值,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和健康指引。

  至此,广东省顺利完成空气质量新标准规定的监测与信息发布工作,提前两年完成了国家要求的任务。下一步,广东省将分阶段建立珠三角地区及全省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业务体系,积极做好大气重污染事件应对工作。(通讯员 吴凡)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