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国2014年将增强绿色交通发展 五方面重点改革
作者:彭大伟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8 14:19:2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彭大伟)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27日在北京表示,2014年中国要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增强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27日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杨传堂强调,加快发展绿色交通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基本要求,是转变交通运输方式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交通运输与资源环境和谐发展的应有之义。

  中国近年来正努力摸索一条绿色循环低碳交通之路。从2011年起,交通运输部先后确定了杭州、重庆、深圳等26个城市作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并组织实施了一大批节能减排项目。

  中国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财政部,从2011年以来共计设立了15亿元人民币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对781个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节能减排项目给予了“以奖代补”,781个项目年节能能力达到约154.15万吨标准煤,替代约196.25万吨标准油的燃料量。

  杨传堂同时表示,绿色交通与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相互关联,加快推进“四个交通”发展,今后要在行政管理体制、交通投融资体制、公路水路管理体制、交通公共服务、市场监管体制等五方面开展重点改革。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