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加强林业生态建设 构建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林业局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 11:24:2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12月30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北京会见了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副省长沈小平一行。赵树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河北林业生态建设,做好坝上防护林更新复壮、北戴河湿地修复等重点工作,为建设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赵树丛说,河北环卫京津,生态区位重要,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对于维护京津地区的生态安全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国家林业局历来高度重视河北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几乎所有林业重点工程河北都有安排。在下一步工作中,国家林业局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河北生态建设的支持力度,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树丛强调,坝上防护林复壮更新、北戴河等湿地保护修复工作社会高度关注,国家林业局将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希望河北认真组织实施好坝上防护林复壮更新工作,坚持适地适树,做到责任主体明确、管护机制健全,为防护林更新改造树立一个样板。北戴河、白洋淀等湿地保护修复要有科学的规划设计,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执行,力争尽早修复湿地生态功能,护佑京津冀生态安全。

  赵勇说,感谢国家林业局多年来对河北林业生态建设的关心支持。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目前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水林田湖统筹协调的要求,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村屯绿化、湿地修复、森林城市创建以及环京津林带工程建设,希望国家林业局一如既往支持河北的林业改革发展,推动河北生态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为建设京津生态屏障作贡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