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州空气污染或到8日 增加道路洒水频次控扬尘
作者:晏磊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6 10:18:5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广州气温回升的同时也带来了灰霾天。(郭智军 摄)

  新年伊始,广州遭遇了大面积灰霾,气象部门预计雾霾天气还要继续,广州市环保局昨日预测,预计未来两三天内,空气质量维持中度污染水平,有部分点位会重度污染,预计8日受新的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才有较明显改善。尽管还未到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标准,广州市环保局表示,广州已经启动了扬尘污染控制联动机制,增加道路洒水频次,控制工地扬尘。

  尽管持续中度污染天气出现,未到采取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标准。但广州市环保部门同样采取多项措施,并多部门协同行动,积极减少污染物排放。

  广州市环保局根据近日空气污染状况,已加强在官方微博及时播报空气质量,通报出现重度污染监测站点所在区域,为市民提供健康防护指引。

  广州市环保局同时呼吁:在灰霾持续的状况下,广大市民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基础上,外出时减少私家车使用,尽可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为减少汽车排放出一份力,并对发生在身边的空气污染行为积极监督。

  明后两日雨雾天气明显,8日起气温下降灰霾结束

  “小寒”降温难驱雾霾

  昨日是“小寒”节气,弱冷空气降温却难以驱散雾霾,我省大部分市县有轻雾和轻度到中度灰霾,其中恩平、德庆和郁南早晨出现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德庆早晨8时能见度只有80米。

  空气质量仍然较差。至昨日17时,环保部门监测的全省111个空气监测站中仅4个PM2.5未超标,重度污染的站点有7个,分布于江门、佛山、茂名、揭阳、汕头,其中江门桃园大气超级站录得最高日均浓度达203微克/立方米,是国标的2.7倍。

  此外,受弱冷空气和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昨晨粤北、肇庆、从化、龙门出现5℃以下的低温,局部有霜冻和冰冻,连山录得最低-0.5℃,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下降了2到4℃。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我省大部地区有轻雾和灰霾,早晨韶关和清远部分市县有5℃左右的低温,我省西部逐渐转为有雨天气。7日到8日早晨全省雨雾天气明显,能见度低。8日白天到9日有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并伴有小雨天气,我省气温将下降6—8℃,受冷空气影响,8日白天起我省自北向南雾霾天气结束。广州市今日有中度灰霾,明后两日转小雨,后日开始降温。 (记者 晏磊 通讯员 穗环宣)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