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3500名志愿者参与秦岭环保志愿行动
作者:拓玲 邢文捷  文章来源:西安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2/17 9:09:1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 拓玲 实习生邢文捷)昨日,团省委下发了关于“2013秦岭环保志愿行动”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对在去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户县县委等18个集体进行通报表彰。

  去年,团省委、省环保厅继续联合发起“秦岭环保志愿行动”,活动历时5个月,由2012年的秦岭72峪扩大到秦岭南北两麓,将陕南三个市纳入活动范围,同时加强与甘肃、河南两省团组织的联系,实现大秦岭青年环保的区域联动。围绕秦岭及其周边地区集中进行生态考察、环境清洁、植树绿化、环保宣教等四大方面活动,共有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社会自组织等的42支队伍3560名环保志愿者直接参与,累计开展各类环保实践活动112场次,形成调研报告20篇,总参与人数达10万人次,推进了陕西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了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宣传了环保理念,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为全面推进青少年环保事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团省委决定,对团户县县委等5个市县团委、省委宣传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4个有关中省单位、陕西青年环境与互助网络等4个社会自组织、西安工程大学绿风环保协会等5个高校环保社团等共18个集体进行通报表彰。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各有关单位向先进集体学习,团结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污减霾、植树护绿等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关爱大秦岭,保护母亲河,为建设美丽陕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