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圆明园防渗工程过了环保关
作者:邵泽慧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7/19 15:40:3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备受关注的圆明园防渗膜事件画上句号。记者昨天获悉,市环保局、海淀区环保局以及市环保监测中心近日对圆明园防渗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显示,圆明园已经按照国家环保总局的要求,落实了整改措施,湖水水质达到了相应功能区的要求,验收合格。

  去年3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张正春教授质疑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破坏园林生态,引起社会关注。随后,国家环保总局叫停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要求其立即补办环境评价审批手续,并就防渗工程的环境影响问题举行公众听证会。按照环保总局对其防渗工程环评报告作出的批复要求,圆明园去年开始整改,拆除了防渗膜,回填粘土和原湖底的底泥,同时增加园内来水量,尽可能利用中水。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