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国旧手机回收率持续攀升
作者:常旭旻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5 10:47:3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手机技术日新月异,但与此同时也创造了大量的电子垃圾,尽管其总量只占所有垃圾的2%,但电子设备垃圾所产生的重金属污染占到了所有垃圾的70%。

而在美国,近年来电子垃圾的回收工作渐有起色。在今年世界地球日前夕,电子垃圾回收企业eCycle Best发布报告称,在消费者的积极参与下已经有很多企业加入到了电子垃圾的回收行列。

全美2013年总计回收了约2900万个电子垃圾。而自去年世界地球日以来,美国消费者已经将34000余个电子废弃产品寄送到了eCycle Best。其中有21000余个手机、11000个移动电脑以及2000余个平板电脑。

手机在所有电子产品中数量最多。2013年,美国市场就新增了1000万件新电子产品,而消费者弃置不用的电子产品与其新购置的数量相当。据联合国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美国人均产生的电子垃圾数量排名世界第一,每年人均产生电子垃圾约30公斤。

eCycle Best的首席执行官戴夫·库兰钦(Dave Kruchinin)希望,美国消费者在考虑丢弃旧手机、移动电脑还有平板电脑的时候能够更理性一些。他表示:“尽管这些产品只占全美电子垃圾的很小份额,但能够通过对它们的弃置来提高美国电子消费者的环保意识。”

库兰钦指出,根据美国环保局的数据,2009年全美1亿6200万废弃手机当中只有大约1200万个(约占7%)被回收处理,到2012年,已经有2900万个手机得到了回收,回收率增长一倍多。尽管2013年的回收数据尚未公布,但是库兰钦认为2013年美国的电子产品回收率将提高20%到30%。

库兰钦 表示,有很多电子设备或其部件经过翻修之后依然具有市场价值。如果有100万个消费者能够重复使用移动电脑或者其它电子设备,那么相应节省下来的能源足够3650个家庭一年之需。

在4月22日地球日到来之际,eCycle Best鼓励美国人能够改变对弃置电子产品的做法,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电子垃圾对于环境造成的危害以及对于人们健康的影响。(常旭旻编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