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6月8日世界海洋日 三亚百名志愿者三亚湾海滩拣垃圾
作者:黄世锋  文章来源:三亚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8 22:55:3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 黄世锋)“我们的海洋,我们的责任。五和文化志愿者郑重承诺——从今天起,不再乱扔垃圾,争做最美三亚人!”6月7日上午,在世界海洋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市政协、省东方五和文化研究院主办,琼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亚五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南山龙五爷财神殿赞助的“‘争做最美三亚人·五和天涯美名扬’之‘我们的海洋·我们的责任’”公益活动在三亚举行,百余名青年志愿者纷纷在横幅上郑重签字,承诺不再乱扔垃圾。市政协副主席张羽飞、琼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省东方五和文化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公益活动。

  6月7日上午8时许,“我们的海洋,我们的责任”五和文化公益活动在琼州学院正式开始。省东方五和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彭晓云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呼吁:三亚,短短数十年间,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国际滨海度假城,可以说三亚发展最大的动力在海洋,最大的优势在海洋,未来的希望也在海洋。面对日益严重的海洋污染,如何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母亲,是每一个三亚人不可推却的责任和义务。

  仪式结束后,来自各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及五和文化志愿者开始有组织地到达三亚湾海滩拾捡垃圾。今年入夏以来,三亚持续高温,6月7日当天地表温度超过36℃。一滴滴志愿者的汗水、一处处被拾入口袋中的垃圾、一张张不知道疲惫的笑脸,诉说的是志愿者们对三亚的爱。

  “你们觉得累吗?”记者现场采访时问。“累,但是我们不怕累。”一个梳着马尾辫的琼州学院大一女同学边用手擦着汗,边笑着说:“我是三亚人,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如今有机会为三亚做点事,挺高兴的。”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