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悉尼开辟骑行专道鼓励绿色出行
作者:鲍捷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15 16:57:1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人民网堪培拉6月14日电(记者鲍捷)一条全新的专用骑行道——乔治街专用骑行道1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为骑行者往来绿色广场和悉尼中央火车站提供了便捷。这条骑行道全长2.4公里,连接雍仁、滑铁卢、亚历山德里亚、雷德芬和中央火车站等地,贯通悉尼南北。

  14日上午11点至下午2点,骑行道正式开放,名为“飞轮滚动雷德芬”的开通典礼在阿尔弗雷德王子公园举行。该活动为市民提供了骑行安全须知讲解和道路介绍、现场音乐秀、免费咖啡以及抽奖等活动。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表示,乔治街专用骑行道是拓展悉尼交通路线的关键,更保障了骑行者的安全。她说:“现在,选择骑行的人数与日俱增,仅在过去4年间,悉尼伯克街、学院路和肯特街等专用骑行道的利用率就已显著提升。到2030年,预计将有4万人安居绿色广场,因此,为该地区建设步行道和骑行道等多种便利出行的基础设施非常必要。”

  当天,自行车自助点设置在了阿尔弗雷德王子和橘藤公园两处。以后每周,绿色广场都会在悉尼公园和橘藤公园开设自行车维修和骑行教学课程,市民可以免费参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