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诞生 储量超一千亿立方米
作者:严冰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8 15:24:2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严冰)中石化今天下午透露,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是典型的优质海相页岩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67.5亿立方米,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正式诞生,拉开我国页岩气商业开发的序幕。

涪陵页岩气田主体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属山地—丘陵地貌。此次中国石化提交的探明储量区为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的一部分,探明含气面积106.45平方千米。

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主任吴国干表示,这次评审是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历史上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即首次开创性地应用我国自己制定的首个页岩气行业规范标准及地质资料,评审出我国首个优质大型页岩气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