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原创]江西乐安河沿岸惊现癌症村,村民健康受到严重威胁
作者:张燕萍 喻至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9/5 15:31:4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今年暑假,06年湿地使者行动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分队踏入德兴市洺口镇戴村,戴村是全国十大癌症村之一。据有关专家调查表明此村癌症多发与当地水污染关系密切,水污染主要是亚洲第一大矿—德兴铜矿废水排放所造成的,虽然工业废水在排入河流之前进行了一系列的处理,但无法达到相关标准,大量含有重金属元素的工业废水不定期排入流经戴村的乐安河。如今乐安河鱼虾罕见,看似平静的河流淌着无法正常使用的河水,河底沉淀着铜黄色的污垢。


被严重污染的乐安河

  使者们带着精心设计的调查问卷、宣传单和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提供的宣传材料走进村民家中,从村民口中了解乐安河的过去与现在。75岁老人戴祥生回忆说:“在没被污染之前,我们的河好得不得了呀,直接从河里挑水来喝,鱼也特别多,去河里洗澡,用毛巾就能兜住鱼,带回去就多了一碗菜,那时我们这还有一个50多人的渔业队,养活好多人,现在鱼死光了,原来打鱼的人吃饭都成问题啦,作孽哦。”老人边说边摇头,眼中无限凄凉。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