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心得(一)
作者:赵东方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31 21:35:15  文章录入:Dream·Fly  责任编辑:ahaoxie

古人有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历了一年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如今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期社会实践,找到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  

   

因为经历,所以珍惜。作为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但同时,我也明白自己应该挑起实践队的大旗,带领大家一起走下去。万事开头难。前期的准备工作的确很艰辛。从队徽的选定、工作证的印发,到队服的购买、条幅队旗的印制,再到问卷的分发……团队成长的一点一滴都浸透了每个人的汗水。每个人都希望以己之力,将团队做得更好。正如那破茧的蝶儿,不经历破茧时的痛苦,谈何来那重生后的喜悦。我们团队现在经历的正是这一阶段,但也正是这准备阶段的艰辛,预示着我们今后成功的喜悦。毕竟,成功的花儿总是浸透了奋斗的泪泉。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正在努力。我们彼此的共同经历将我们团队的每个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我珍惜我们彼此之间的友谊,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因为学习,所以成长。暑期社会实践给了我一次在社会上学习的机会,让我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在分发问卷时,我学会了如何与别人进行沟通交流,如何以自己所学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时,我们也会遇到一些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常常会有挫败感,但队员之间的支持与团结让我们团队一次又一次从阴影中走出来,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成功。暑期社会实践虽然是一次磨练,但我们所有人都经历了一场成长的洗礼。  

   

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我们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动力,让我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以己之学,服务社会。社会实践引导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帮助我们学到仅从书本里无法学到的知识。同时,参加此次的社会实践有助于我们了解社会中的热点问题,有助于我们在社会中汲取新的经验与思想。社会实践搭起了沟通大学校园与社会的桥梁,为我们今后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