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德克萨斯州提议重写教材 否认气候变化系人为导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6 22:20:4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德克萨斯州的一座燃煤发电厂。(图片来源:大卫J·菲利普/美联社)

德克萨斯州教材扭曲气候变化的真正诱因。(图片来源:德克萨斯自由网络)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正在对学校教材进行重新编写,增加否认气候变化存在的文章。教材修改稿已于近日提交德克萨斯州教育委员会进行公开听证。

  在提交的六年级课本修改稿中称,科学家对全球变暖的诱因存在争议。教材中写道:“科学家同意地球气候正在发生变化,但对变化原因存在分歧。”

  德州自由网络与国家科学教育中心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以上这一表述可能对学生产生误导。“科学家们对气候变化的原因不存在争议,绝大部分(97%)的气候研究报道以及大部分气候学家(仍为97%)均发表研究成果,同意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的论点。”

  来自美国国家科学教育中心的明达·博贝克(Minda Berbeco)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教材修改稿中的虚假信息会侵害德州新一代青少年,而他们终将面对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将成为德州居民未来需要解决与面对的主要问题,他们需要的课本应该以真正的科学为依据 ,从而帮助他们应对未来的气候挑战。”

  德州自由网络组织主席凯西·米勒(Kathy Miller)认为教材修改稿是在有意迎合左翼茶党的政治主张,因为德州议会里的大多数共和党员否认全球变暖,或反对采取任何行动来遏制气候变化。

  此外,教材中还写到:“一些科学家认为地球温度在一段时期内有所上升属于正常现象,并预测未来天气将变冷,从而抵消气候变暖的影响。” 对此,美国国家科学教育中心表示这种言论实属谬谈。“我们没有发现当前有任何气候学家预测气候将变冷。”在针对六年级和八年级的课本修改稿中还出现了有关臭氧层变薄诱因的虚假信息。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