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西安再现雾霾"围城" 启动空气重度污染应急响应
作者:冀浩凡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9 11:31:3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秋风乍起,西安的雾霾天气“卷土重来”。当日,空气质量AQI指数均超过200。针对突如其来的雾霾“围城”,西安市于8日下午启动了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

  近年来,雾霾成为内地城市的“热词”,PM2.5指数爆表、学校停课、航班停飞、高速公路封闭、公交线路停运……而古城西安在中国74个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中屡屡垫底,被当地民众戏称为“雾都”。

  根据中国国家环保部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从10月8日零时开始,西安的空气质量AQI指数均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特别在当日11时达到最高值230。

  在西安街头,受雾霾天气影响,天空灰蒙蒙一片,不少市民戴上了口罩。当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发布空气中度污染预警。下午6时许,西安启动了空气重度污染应急响应。

  在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西安所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建筑工地或混凝土、砂浆搅拌站一律停工或停止生产;增加公交班次,延长营运时间,增强公交运力;3成公车将停止使用;将择机进行人工增雨(雪)作业;一天一次向公众公布气象条件变化情况。

  据了解,在10月8日、9日和10日这三天时间内,大气层较为稳定,不利于污染扩散,污染将呈持续加重的趋势,未来三日内西安市的空气质量将呈重污染状态。预计从10月11日夜间开始,西安市的连续污染状况会得到缓解。(记者 冀浩凡)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