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天堂的另一面:马尔代夫垃圾岛塑料瓶堆积如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9 14:34:0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每日邮报,无数塑料瓶随着潮水涌上岸,细软的沙滩上塑料瓶成堆,垃圾如山……这与人们心中阳光海滩,碧水蓝天,天堂般的马尔代夫相去甚远。但这就是马尔代夫!电影制作人艾莉森-蒂尔(Alison Teal),参观了人称“垃圾岛”的马尔代夫Thilafushi岛,记录下了马尔代夫的另类风光,希望能引起人们对保护马尔代夫生态环境的重视。上图:艾莉森走在马尔代夫Thilafushi岛堆积如山的垃圾中。

  络绎不绝的游客为马尔代夫带来了大量的财富,却也导致了严重的垃圾污染。每天有超过400吨垃圾在Thilafushi聚集,平均每名游客每天产生3.5千克垃圾。

  艾莉森来自夏威夷,她是一个回收利用塑料垃圾打造时尚组织的支持者。利用回收到的塑料瓶可以制成比基尼或是夹克外套。他们希望通过行动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

  大量的塑料垃圾呗潮水冲到了岸边,艾莉森趴在冲浪板上小心地游过。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