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杭城悄然兴起“垃圾瘦身绿色行动”
作者:孙丽娟  文章来源:今日早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3 8:33: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目的是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日前,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少工委、FM104.5女主播电台共同主办杭州市红领巾“垃圾瘦身绿色行动”,以培养青少年的忧患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观念。

    活动于9月初面向全市六个主城区(含下沙)不少于100所学校发出倡议,全市近五万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覆盖十万户家庭。9月26日在杭州市胜利小学举行了开学第一课。编印50000份“垃圾瘦身日记”,通过少先队员分发到5万户家庭。由少先队员连续31天负责记录每天家里产生生活垃圾的重量、内容和垃圾分类的情况以及垃圾减量的小妙招等信息。

    每一位参与“垃圾瘦身绿色行动”的少先队员,除了在日记本上记录外,每天将垃圾重量数据上传到指定客户端,系统每天排名前100名列表公布,31天后,可统计每一位参与小朋友家庭的垃圾变化图表,以及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万余名参与者总共为杭州市减量多少垃圾。

    垃圾瘦身有显著效果的少先队员,由FM104.5女主播电台的主持人将专程前往采访,通过节目、微博、微信,把瘦身的小妙招告诉更多的人,让大家都一起来学一学。

    10月下旬,举行“垃圾瘦身绿色行动”表彰总结会,全市将设立15000枚“垃圾瘦身小达人”雏鹰奖章(机绣章)和荣誉证书,及优秀学校集体30所。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