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国环保部批多地雾霾应急“形式大于内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5 16:58:3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月初来势汹汹的雾霾让中国华北地区再遭“心肺之患”,中国环保部点名批评河北多个城市雾霾应急工作形式大于内容。为此,环保部15日全面启动2014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并将派出无人机不定期督查,直接曝光。

  10月初,中国7省(直辖市)、约39万平方公里身中“霾伏”,环保部当即派出6个督查组,奔赴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衡水、邯郸进行专项督查,发现河北多个城市不同程度存在应急工作形式大于内容、一些地区或企业应急响应仍然迟缓滞后等问题。

  为了最大限度确保冬季空气质量,环保部将从2014年10月起至2015年3月,每月开展一次例行督查。

  据透露,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地特别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国十条”情况;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编制、启动等;火电、钢铁、水泥、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控制、渣土运输车辆密闭、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等,以及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环保部强调,督查将采取先期暗访、后期明查,以及无人机巡查与地面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且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

  目前,对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直辖市)重点区域的无人机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