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太平洋联盟四国将共建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
作者:侯熙文 贾安平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5 9:05: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由墨西哥、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组成的太平洋联盟3日在利马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宣布,在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下,四国将共同建立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

  在当天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四国代表团成员向在场记者展示了太平洋联盟与英国牛津大学的共同研究成果,并表示这一网络将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四国政府将在前两年内独立投入经费维持监测网的运营,最终过渡到使用联盟内部共同资金建设网络。

  秘鲁专家冈萨罗·格里布诺说,太平洋联盟成员内部的生物系统有相通性,建立一个联合监测网络能整合资源、更有效地研究生物多样性问题,并为成员国制定减排等应对气候变化措施提供更多的科学参考依据。

  牛津大学研究员弗兰克·哈耶克表示,太平洋联盟四国正处于经济高速增长时期,而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石是实现科技的革新,因此建立一个四国一体的生物多样性监测网很有实际意义和示范效应。

  太平洋联盟于2012年6月正式成立,成员国包括智利、墨西哥、秘鲁和哥伦比亚。中国于2013年被正式吸纳为该联盟观察员国。目前,该联盟国内生产总值占拉美地区总量的37%,吸引了拉美地区46%的外国直接投资,其贸易总额占拉美地区的50%。(记者 侯熙文 贾安平)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