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家长孩子在华侨城 体验湿地保护
作者:陈晓璇 胡平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2/2 7:09:2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陈晓璇通讯员胡平)今天是世界湿地日。昨日,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与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华基金)在华侨城湿地联合开展湿地主题日活动,希望唤起更多青少年了解人类与湿地的关系,亲身参与湿地保护。

  在环保志愿教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从观鸟活动开始,与家长一起走进湿地,认识湿地。大人和小孩利用望远镜识别湿地水鸟的种类,观察水鸟的习性,共同领略了华侨城湿地的自然野趣。期间,环保志愿教师向大家介绍,湿地不仅是这些水鸟的家园,也为人类净化水源、提供食物。因此保护湿地就是对人类自己负责,对我们的未来负责。

  紧接着,环保志愿教师结合先前讲解的自然知识,设置了各种闯关游戏,通过玩游戏,孩子们加深了对湿地的了解。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到了人与湿地的紧密联系与保护湿地的重要性。有家长表示,平时并不了解湿地,第一次知道生活与湿地息息相关,为了人类共同的未来,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保护湿地,保护自然。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