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本周六“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又来了!你参加吗?
作者:谢庆裕 陈彦鸿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26 15:03:0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陈彦鸿)本周六晚是一年一度“地球熄灯一小时”环保倡议的时间。记者今日从省环保厅主管的广东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获悉,作为国内首创的响应世界“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对应活动之一,今年由国际艺术大师崔自默博士、广东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珠海爱心会、中国环保大众网继续发起“早睡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这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首次在悉尼倡导后,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2015“早睡一小时”的口号为“美好明天”。

“‘早睡一小时’,既能节省电力等能源消耗,第二天有精神,空气清新,心情舒畅。‘美好明天’,既是物质蓝天的美好,又是精神的理想幸福。”记者看到,“早睡一小时”话题自23日下午2时公布以来,已经吸引了17.3万人阅读,1532人讨论,大部分网友写下了自己的微承诺。 “‘早睡一小时’活动是在“地球一小时”的基础上更突出了对生命的尊重及对我们生存环境的关爱,旨在‘关爱地球,关爱生命’和对‘大环保’概念的诠释。‘早睡一小时’活动更符合中国国情,也更便于实践。活动通过倡导及宣传,能让更多的人直接参与,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对公益环保事业的支持。”广东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美好明天·“早睡一小时”活动是由@南粤环保公益之声及@珠海爱心会@崔自默@尚环保12369 等微博进行网络联动,并发起“微拍”的活动,今年为第三次向市民发出倡议,请参加的公益组织与个人请用手机拍下自己一句话做“微承诺”的视频,然后发到微信、微博等中。在这个咨讯发达的时代,感染更多的城市和志愿者参与其中。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