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北京:绿色建筑,政府有奖
作者:余荣华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9 2:23:1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余荣华)中国海油大厦等6个项目,近日获得北京市2014年度绿色建筑奖励资金,奖励资金总额达1585.7万元。这是北京市首次对取得二星级、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公共建筑项目和住宅建筑项目发放财政奖励资金。

  北京市发展绿色建筑推动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奖励资金,由市财政局在北京市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中安排。北京行政区域内的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和绿色生态示范区均可参加,由建设单位或业主单位(政府全额投资的项目除外)申报。项目应满足国家和北京市相关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取得二星级、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应因地制宜地采用适宜的绿色建筑技术与产品,运营管理水平较高,实现社会、环境、经济效益的统一,无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和隐患。奖励标准为:二星级标识项目22.5元/平方米、三星级标识项目40元/平方米。

  据悉,奖励标准将根据技术进步、成本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奖励资金主要用于补贴绿色建筑咨询、建设增量成本及能效测评等方面。北京市还鼓励各区县政府自行研究制定本区县关于绿色建筑的扶持奖励政策,加大对绿色建筑标识项目支持力度。

  北京市住建委介绍,新一年的绿色建筑奖励资金申报工作也已开始,今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项目申报单位可以在网上完成申报,避免提交大量纸质文件,不仅简化了申报手续,也从申报环节体现了绿色节能意识。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