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童眼观生态”体验活动在全国300多所学校展开
作者:刘羊旸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7 23:12: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刘羊旸)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由六部门联合开展的“童眼观生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再掀高潮,在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吉林等地300多所学校同时展开。

  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绿足迹中队”的队员们带动全校同学开展了旧物交换活动,倡导同学们节约资源;广东深圳大鹏新区葵涌第二小学的“雏鹰假日小队”走进大型企业,学习环保知识,认识电池的生产、利用、危害、回收等;江苏省南通市实验小学、师范附小的孩子们发出了创建“生态文明少年研究院”的倡议,并提出了关于城市建筑物屋顶绿化研究、关于废旧光盘回收再利用研究等10个小课题。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环境保护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科协、全国少工委联合开展了常态化的“童眼观生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该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其中,“扬帆中国梦,共筑生态家”文学、绘画和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已有全国31个省区市的超过30万少年儿童参与。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