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以绿换物”低碳时尚活动唤起市民低碳生活理念
作者:林夕榆  文章来源:温州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1 18:27:0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15日上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温州网、温州网爱心屋在鹿城区公园路111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大楼一楼举办“以绿换物”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意义非凡。

  本次活动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市民只要携带可回收纸板、废旧报纸,就可在现场换取绿色盆栽一份,根据物品数量不同,换取的盆栽大小也不同。活动在早上九点开始,不仅吸引了办公楼的上班族,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特地前来,他们带来许多废旧物,170份绿色盆栽一“换”而空。据了解,本次收集的废旧物会转换成同等价值的金额,捐给山区需要帮助的孩子。

  同时,现场还有低碳问卷的调查,市民只要填写调查问卷,就可得到环保袋、手帕等环保礼物。在现场,还有指定的工作人员对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宣传低碳生活,发放低碳生活宣传资料,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低碳生活。

  据悉,“科技支农•低碳时尚总动员”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由温州碳汇研究院,温州市低碳城市研究会指导下,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低碳研究与实践协会为依托组建的志愿服务团队,该志愿服务团队的前身为“绿满温州”实践服务团。2015年本实践团志愿服务主题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将低碳与时尚相结合,向市民宣传低碳生活理念、传播低碳环保知识,普及低碳公益行为,推广“低碳环保,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思想。

  这次活动意在让小朋友大朋友都能了解低碳生活理念、传播低碳环保知识,普及低碳公益行为。让每一个人都从细微处做起,节约用水、少用塑料制品、节约食品,最终都可以达到减少碳排放的目的。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