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爱护水资源,节约我先行
作者:成诚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5 9:36:09  文章录入:cclife  责任编辑:ahaoxie

节水宣传 

7月24日下午,南通大学绿色方舟环保社团“带绿进社区,送法惠居民”社区生态环境调研团在朝晖花园小区内举办“水润中国 安全饮水科普公益行”活动。  

调研团分为五个小组,分别进行“水资源宣讲知识”、“有奖竞答”、“问卷调查”、“水体观察”以及“关注高血压”活动。  

在宣传有关水资源知识的摊点前,实践分队成员用废旧硬纸板制作的水龙头固定在展板上,吸引了众多居民的注意力。“小朋友,你知道平时节约水资源的方法吗?”“水龙头要及时关掉!”两名小队成员向居民宣传水资源知识,居民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将对节约水资源的建议写在展板上。“您的高压110,低压68,挺正常的,平时多注意就可以。”“谢谢你们”。在活动场地的另一边,小队成员开展了“关注高血压”特色活动,为居民提供便利,并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部分居民聚集在“有奖竞答”的活动展板前,对有关水资源的问题对答如流。在光学显微镜的摊点前,不论是小朋友还是他们的父母,都对水体微观成像充满了好奇,显微镜下,水体中的细菌一清二楚。而在分析获得的约100份有效调查问卷后,得出的结论是居民虽然关心空气污染与水污染问题,但环保意识普遍不高,并且对《新保护法》的内容不熟悉,认为《新保护法》实施的阻碍是政府部门监管不力。实践分队负责人唐大伟表示,将在后期加大宣传有关水资源和法律知识的力度,并再次开展调查问卷活动,以检验宣传的成果。  

  本次活动旨在增加居民关于节约水资源的知识储备量,提高居民环保意识。还池水一片绿,还社区一片绿!(绿色方舟供稿)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