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全民动手,回收有我
作者:薛怡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6 9:42:16  文章录入:cclif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5725日上午,由南通大学暑期重点实践团队“带绿进社区,送法惠居民”社区生态环境调研团主办的“科普达人微课堂之二次皂油”活动在世伦桥社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全民动手,回收有我”为主题,呼吁大家能够在生活中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将废弃油水通过皂化反应二次利用制作成手工肥皂展开,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们一同前来参加。活动在主持人询问居民平时处理废弃油水的方式中拉开帷幕,由主持人讲解废弃油水的危害,并告知大家利用废弃油水制作手工肥皂的方法。接着,由工作人员上台展示二次皂油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跃跃欲试。看完了台上的示范,小朋友们终于按捺不住,在家长的陪同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亲手完成了二次皂油的制作,享受了变废为宝的乐趣,现场气氛高涨。在活动即将结束时,有个小男孩还开心的告诉我们说“我要回去做给奶奶用!”  

   通过DIY的形式,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以一个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倡导绿色生活,培养从小事做起,利用身边的旧物变废为宝的能力,争创低碳生活!(供稿:绿色方舟)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