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守护江豚教育先行,播撒绿色实践环保
作者:莫雪霈 张磊 丁…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30 3:19:5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网讯(文/莫雪霈 张磊 图/丁浩然 莫雪霈)为进一步普及环保知识,践行环保理念,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提升综合素质,生科院“江淮环保行”实践团队在前期环保调查访问所得知识经验的基础上,于7月中旬在铜陵市进行为期5天的环保活动,普及环保知识,践行环保理念。

爱豚答谢篇

走进基层听民意,了民情,针对市民环保意识薄弱环节有效制定环保宣传策划显得尤为重要。714日晚,实践团队联合安徽大学环境保护协会于铜陵市中央广场举办爱豚答谢晚会,以爱豚之心共同向市民宣传江豚保护相关知识,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江豚的行动中来。

 

铜山社区篇

715日至16日,实践志愿者们走进铜陵市铜山社区开展以“保护江豚”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活动。从江豚生活现状到江豚濒危的三大原因,从江豚感人小故事分享到保护江豚的种种方法等方面,志愿者们以幻灯片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江豚的背景。在明确孩子是未来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从小培养生态危机意识,建立保护地球、保卫家园的职责感的重要性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幼托所,结合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给小朋友上了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小课堂,使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深值于孩童尚未萌芽的童心中。

环保毅行篇

717日,实践团队于铜陵市皖江游园至天井胡一带开展绿色毅行活动。步行队伍历时三个多小时,穿梭于铜陵市区的街道小巷中,成为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发起“筑梦青春,环保出行,共护江豚”的倡议,呼吁市民们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广场宣传篇

718日,实践团队于铜陵市螺狮山广场开展内容丰富的环保宣传活动。成果展示共分为“照片墙展区”、“宣传展板区”、“手绘江豚区”、“制作江豚区”、“视频播放区”和“万人签名区”等6个展区。志愿者们在认真讲解和热心服务的过程中发现,环保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铜陵市民所接受,市民对环保事业的认同感与职责感使志愿者们十分欣慰。

此行受到校院领导与铜陵团市委的广泛关注,副校长朱家存、教务处处长席贻龙、生科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团委书记汪倩倩冒着烈日高温一行来到铜陵市,与铜陵团市委副书记方小雄一同亲切慰问生科院“博爱·江淮环保行”保护江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领导赞扬了团队志愿者们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努力,做到真正的“筑梦青春,植根沃土,奉献自我”。

开展环保宣传活动的5天来,志愿者们策划活动主打亲民牌,将环保理念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与市民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志愿者们将专业课堂知识融于社会实践,拉近了环保与市民生活的距离,点燃了市民肩负环保的热情与保护江豚的决心。据悉,环保宣传活动共发放调研问卷200余份,获得市民环保宣言50余条,小朋友环保画作40份,江豚模型60余个,直接影响2000余人。铜陵市广播电视对相关活动进行同步报道。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