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走进西湖,水质监测行
作者:朱建强 姚佳超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30 4:20:2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20日,浙江工业大学“美丽杭州,青春同行”杭州市景区及河段水质监测科技服务团一行来到西湖景区,对各个采样点进行水样采集。

  西湖笙歌沸、六桥烟柳翠,杭州就像一张古典山水画,至今还能闻到南宋遗风的味道。杭州虽是一个具有中国式美学意境的城市,但从来不沉溺于前尘往事,从来不缺少现代都市人所钟爱的时尚生活方式。近年来,浙江省的旅游业呈现出迅猛的发展趋势,杭州各大景区特别是西湖景区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旅游模式吸引游客。

  水是人与自然之间情结的纽带,是城市中富于生机的体现。在生态层面上,滨水区域使得人与环境间达到和谐、平衡的发展;滨水区域具有高品质的游憩、旅游的资源潜质;在社会层面上,滨水区提高了城市的可居性,为各种社会活动提供了舞台;在都市形态层面上,城市滨水区对于一个城市整体感知意义重大。此次实践的顺利开展也正是基于这个共识。

  实践队员到达西湖景区后,随即对白堤,苏堤,曲院风荷等地点进行水质取样。通过检测水中氮、磷、TDS、COD等各项指标,将检测结果反馈给社会,最终达到提升景区水质,服务社会的目的。同时也与西湖景区游客及杭州市民交流看法。由于西湖景区游客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环境压力很大,大家普遍对景区水质及生态环境的保持和改善表示十分关注,并对本团队抱以高度的赞赏和充分的肯定。

   “美丽杭州,青春同行”服务团在本次实践活动中,不但加强了对个人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强化实践的能力,体现了研究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进一步地将生态环保意识植入人心。

  “美丽杭州,青春同行”杭州市景区及河段水质监测科技服务团

  通讯员:朱建强、姚佳超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