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污染治理 >> 正文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Eedu.org.cn 作者:内详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5
摘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全会公报在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编者按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在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本报特推出系列报道,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全会公报在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深入学习 认真落实

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经验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汇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力量、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表示。河南省是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主要汇水区、黄河流域沿线主要省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谈到今后的工作,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主动担当作为,咬定工作目标,埋头苦干实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强省建设。

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看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落实部署要求,心怀‘国之大者’,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宋继宝说。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柏森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折不扣落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美丽中国宁夏新篇章。

鼓舞士气 坚定信心

各地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纷纷积极表态,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已经充分说明,我们过去之所以能够成功,现在之所以能够顺利前行,就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的党员干部表示,要继续发扬北大荒精神,发扬大庆精神,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不含糊,不退缩,不畏困难,攻坚克难,为冰城哈尔滨的奋起贡献力量。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表示,将立足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际,坚持生态优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兆伟说,作为生态环境部门的一名党务干部,他感到十分振奋。“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专题研讨和集中培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精神,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敢于担当、埋头苦干、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生态环保铁军力量。”郭兆伟说。

展望未来 砥砺前行

以史为鉴,远观未来。

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帅告诉记者:“‘十四五’时期,我们将以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

身处新时代,既是幸运,更是责任。对于广大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党员干部来讲,在新时代守好“生态家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走好新的赶考路,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每一个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就是监测人员的初心使命。”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监测部工程师申英锋说。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环境监测站综合室主任赵清清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生态环保人,不管是落实国家发展的“大蓝图”,还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小目标”,都要坚定地守住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底线,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更好地担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光荣使命。

谈到初心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生态文明建设更是被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生态环保人更应该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浴血奋斗、百折不挠,以实际行动争当生态环保铁军先锋。

(稿件由吕望舒 郭文生 任效良 魏佳虹 张冬梅 张铭贤 陈思佳 王璟 杨爱群 李俊伟 水华 姚亮 潘瑜 李明哲 杨晓娣 丁波 蔡新华 杨柳 关欣悦 赵彤 汪金宁 汤洁 张健 朱智翔 刘茂林 王金保 周雁凌 季英德 王诺 彭燕 刘俊超 刘立平 陈梦竹 蒋朝晖 韦夏妮 周龙 孙秀英 任培军 崔万杰 夏连琪 刘红共同采写, 吕望舒执笔)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