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北 >> 陕西 >> 正文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报告(战略篇)》发布

Eedu.org.cn 作者:吕扬    资讯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1
摘要: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报告(战略篇)》在西安财经大学发布。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11月19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报告(战略篇)》在西安财经大学发布。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由“长江学者”任保平教授带领的团队是我国经济界较早关注黄河流域区域发展问题的团队。今年初,团队的著作《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研究》出版,这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第一本系统研究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著作。这次《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报告(战略篇)》正式发布,是任保平团队的最新成果。

本报告分18章,共33万字,提出了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需要科学认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准确把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性。沿黄各区域应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根据在全流域中的生态功能定位形成具有特色的发展模式。

据悉,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报告(战略篇)》之后,还有资源环境篇、产业篇等不同方面的研究成果将陆续发布。(记者 吕扬)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