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及COP15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腾讯公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5 17:13:5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2007年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成立,在推动青年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及培养气候变化领域青年领袖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对青年领袖来说,让他们了解气候变化问题,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发挥作用的最佳途径,便是让他们亲身经历12月份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因此,作为"中国青年通往哥本哈根之路"活动的一部分,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将和其他组织合作,严格挑选并组建一支由30位青年精英组成的团队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为了帮助这支团队对气候变化和其他相关事宜有更为深刻的理解,我们将组织由各领域专家教授的培训课程,主题包括领导力,气候谈判主要议题以及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等。这些培训有助于团队成员更好地掌握哥本哈根的谈判过程。

在之前的几次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中,世界各地的上千名青年已经参与了这一过程,,而中国青年却很少有机会参与COP会议。作为世界上正在崛起的并且影响巨大的经济体之一,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之一,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举足轻重,我们认为,在这一舞台上中国青年的声音是不可缺少的。

我们希望这一次,中国青年团队能够展示中国青年人在世界舞台上的崭新形象,并且表达他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和承担起建设低碳社会责任的意愿。

这支团队由不同专长的青年人组成,更多对气候变化感兴趣的年轻人,更多来自不同背景的年轻人将更好地了解谈判过程;我们也会设计更多的互动环节来帮助他们在讨论中进一步了解气候变化问题。

现在,加入COP15中国青年代表团的申请开始啦!

想了解更多关于CYCAN的信息,请访问http://cycan.org/

COP15--重要会议

丹麦气候与能源部

在巴厘岛会议上,各方通过了"巴厘岛行动计划"。在哥本哈根举行的COP15会议将在此基础上进行谈判。根据这一决定,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出台的最新报告中提出的快速行动得到了进一步关注。同时,这一决定也表明,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如果这一协议得以通过并能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的第一个承诺期之后正式生效,2009年或许是达成一致意见的最后机会。

从1997年《京都议定书》谈判以来,世界的发展表明我们需要新的协议。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 并且油价飙升。这些现象都在提醒我们注意这一事实:化石燃料不仅仅造成污染,而且它们的储量在持续减少。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历史表明各国能够迅速一致前进,但内部意见不和则有可能造成停滞不前。丹麦政府的目标是在哥本哈根举行的COP15会议上,世界上的所有国家将签署目标宏大的全球协议。

想了解更多关于COP15的信息,请访问 http://en.cop15.dk/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