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志愿者邹滔: 个人的得失不重要
作者:刘裕国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0 10:52: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3岁的邹滔,依旧一副学生模样,清秀、稚嫩。从小长在四川仁寿农村,邹滔对山水情有独钟。2010年7月,大学毕业后,邹滔作为“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志愿者,走进四川康定县贡嘎山乡贡嘎山村。

  邹滔在这里的主要工作有四项:安装红外线自动感应相机,监测和搜集相关珍稀野生动物的资料;帮助村民清理贡嘎山游客留下的垃圾;和村民一起巡护反盗猎;帮助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贡嘎山当志愿者,有舍有得”。邹滔说,远离大都市,舍掉的东西不少,但是把自己融入山水自然的保护活动中,得到的价值感是无可比拟的。

  贡嘎山村距县城245公里,1200平方公里的面积,只有10户人家、65口人。走在空荡荡的大山里,往往整天就只有自己一个人,要打手机,得翻过一座海拔4500米的雪山,走27公里山路……有同学和朋友劝他早点回到城里工作,邹滔说,“这些地方迫切需要外界的支持,如果我能在这方面做出点实实在在的贡献,那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与这个比起来,个人的得失不重要。”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