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未来NGO可持续发展,组织内外均需变革
作者:叶珂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27 9:36:0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作为“第三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的分论坛之一, “气候变化与青年NGO可持续”主题论坛着重探讨了NGO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NGO的可持续发展需要组织内外的共同努力。重点需关注自身的架构监管体系以及和政府、企业等之间的合作关系。

  参与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嘉宾包括世界著名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气候与可再生能源专家李昂女士、中国民间自费治沙第一人、科尔沁生态示范区负责人万平、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创始人兼总裁段德峰。

  关于目前公益领域面临的诸多问题和NGO自身发展的种种问题,拥有丰富财经媒体经验以及公益机构工作经历的段德峰,从企业和经济角度指出,NGO需要从自身内部找原因,不能一味抱怨外部环境。尤其要专注自己领域的发展,加强自身内部建设,让政府社会采购你的服务。

  未来绿色青年领袖协会秘书长董剑作为新生环保组织代表分享了协会的创立,定位,使命以及发展,并提出了青年NGO组织在可持续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明确了绿领协会面临变革与发展的历史机遇。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国气候公益联盟秘书长王清标先生,《律师文摘》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王景智教授等嘉宾与青年学生一起,从大环境和未来机遇等方面对NGO的发展做出了预测:随着社会各界对NGO的关注度和支持度的持续上升,未来NGO发展的整体环境将有所改善。从外部条件来看,NGO发展需要一个更为宽松的体制政策环境。同时,需建立起企业、NGO与政府之间更为有效的长期合作关系。从内部而言,NGO亟待加强自身定位和服务品牌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也至关重要。(未来绿色青年领袖协会  叶珂)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