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环保”夫妻: 环保如同爱情一样经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温州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14 3:46: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平阳小伙白洪鲍是中国民间最活跃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绿眼睛”的副总干事,其爱人乐清姑娘郑秋子是 “703”网站志愿者主管,两人被誉为温州志愿者界的“神雕侠侣”。因为两人经常做环保公益事情,大家也称他们为“环保”夫妻。

  在即将到来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两人准备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他们说:“环保如同爱情一样都是我们的终身大事。”商报记者 夏晓腊

  做公益让我感到温暖

  大学时,白洪鲍开始加入“绿眼睛”,走出校门后他仍选择成为“绿眼睛”的专职志愿者。

  出身清贫的他也曾经动摇过,是否应该和所有同学一样找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他说:“在"绿眼睛"工作的前两年,没拿过一分工资,生活费全靠兼职。”但是,做着做着,他越发爱上“绿眼睛”这项事业,并且离不开它。

  回忆起在“绿眼睛”最初的几年,白洪鲍笑着说:“自己喜欢的事情,再苦再累也会做下去。”2007年,白洪鲍在永嘉县开展鹭鸟救助工作,在深山里,一住就是20多天,其间遭遇台风,他受到了温州各地志愿者的帮助。他动情地说:“我知道我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的,这个社会其实很温暖。”

  “因为温暖,所以坚守。”这么多年来,白洪鲍用行动坚守着自己的梦想。他说,收入再少,再贫穷,也要坚持走下去。

  因做环保公益两人相识

  近日,记者在温州生态园三?湿地见到了这对小夫妻。

  说起夫妻俩怎么认识,小两口都笑了。2011年,白洪鲍和郑秋子在微博上相识。小白说,自己经常在微博上发表环保言论,秋子也会随着附和。渐渐两人的环保话题也多起来,很快两个人从陌生到熟悉。

  几个月后,因为一起参加环保志愿者活动,两个人终于见上了面。接下来,小白也会主动请秋子一起吃饭,共聊环保话题。说起妻子,小白的脸上露出笑脸:“她为了公益,单纯和执着,深深吸引了我。”

  交往一年后,在今年2月2日国际湿地日上,两人相约领结婚证,一段姻缘从此开始。

  环保是夫妻俩共同的事业

  2月2日国际湿地日,是夫妻俩领结婚证的日子;3月9日保护母亲河日,他们订婚了,而在即将到来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夫妻俩将举行婚礼,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们是因为环保结缘的,因此我们每个重要的日子都与环保相关。”

  两人在志愿工作中相识,于环保中结缘,从不打不相识到即将举办婚礼,他们的感情在共同的志愿服务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近来,小两口都在忙着精心策划婚礼,白洪鲍说:“我们都是环保志愿者,我们的婚礼理应与低碳环保相关。”小两口对婚礼有了一个环保的计划:不开车,步行,不过小两口说,暂不透露太多,到时会给在场的所有亲朋好友一个惊喜,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婚礼。

  说起今后的打算,小两口打趣道,也许这辈子与环保都分不开了,这么多个纪念日都与环保有关,过纪念日时也要做点与环保相关的事情吧。“我们会将环保如同爱情一样来经营着。”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