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萤火虫专家欲建萤火虫保护NGO
作者:谢方  文章来源:长江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30 22:14: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 谢方)27日,国内“萤火虫保护第一人”付新华在微博上表示,欲成立一个专注于萤火虫保护的NGO,目前正在进行注册和筹集基金等准备工作。

  过去的12年里,付新华一直从事于萤火虫的研究和保护,他介绍,城市发展带来的光污染、水污染和植被破坏,已经使萤火虫的生存岌岌可危。

  付新华表示,NGO成立后,将带领志愿者进行萤火虫普查;与其他组织合作,保护濒危萤火虫物种;进行环境教育,定期去中小学进行萤火虫科普,在“地球一小时”、七夕等节点搞环保教育。此外还在尝试建立萤火虫保护地。

  他已设计出NGO的Logo,并在网上征集NGO的名字和建议。他希望有兴趣从事环保的企业和个人对其进行资金支持。

  付新华设计的Logo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