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安徽推动NGO健康发展
作者:潘骞 穰敏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7 13:20:2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安徽省首届环保社团组织会议近日在合肥召开,环保部门与全省90家环保社团组织的负责人一起交流、探讨环保社团组织的现状与发展。

  安徽省环保社团组织是连接政府决策与民意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环保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党的十八大确立了“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安徽省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和环保社团组织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与引导全省环保社团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全省各级环保部门与环保社团组织的良性互动,发挥环保社团组织在环境保护事业中的积极作用。要按照积极扶持、加快发展,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依法管理、规范引导三项原则,进一步推动全省环保社团组织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全省环保社团组织在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环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使环保社团组织在政府公共决策与社会公众环境诉求之间传递正能量,为打造生态强省、建设美丽安徽做出贡献。

  据悉,安徽省目前已有90家环保社团组织,遍布全省16个市。近年来,安徽省环保社团组织通过与各级环保部门合作或自发在社会上开展大量以保护环境、维护公众环境权益为目标的环保活动,在提升公众环境意识、促进公众环保参与、改善公众环保行为、开展环境维权与法律援助、参与环保政策制定与实施、监督企业环境行为、促进环境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连接政府、企业与公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