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气候大会:NGO交流分享低碳经验
作者:郭婧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4 7:16:5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从哥本哈根到坎昆,从德班到多哈,在历年的气候变化谈判中,都有NGO参与其中,NGO也日益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在今年华沙气候大会的“中国角”,将有哪些NGO带来各自的展示和分享?

  美国环保协会将于11月19日下午在中国角举办“低碳中国行”主题边会,旨在传播中国政府、企业和NGO的优秀低碳实践案例,为促进各方在低碳领域的合作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

  与此同时,全球环境研究所(GEI)将举办主题为“自下而上推动中美低碳发展合作”的边会。边会将围绕“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展开,中美气候官员以及GEI合作方的专家将结合具体案例分享气候政策的制定方法和低碳技术领域的经验,共同探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方式。

  创绿中心将参加11月15日在中国角举行的“应对气候变化-非政府组织在行动”主题边会,介绍其如何以NGO的视角参与推动绿色金融,审视中国碳市场的展开,并将于11月20日参与万科与世界资源研究所举办的“低碳城市引领新城市生活”跨界对话论坛,介绍在广东省展开21个地级市宜居指数的独立评估和分析,推动城市环境信息公开。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将在会议期间呼吁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减少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使用。

  世青创新中心将派一个由5名世青成员和9名高中生组成的青年团赴华沙,希望更多青年人了解气候变化,以参与谈判或感受会场氛围的方式,更好地获得相关体验。(记者 郭婧)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