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角色之惑与资金之困 民间…
缺兵少粮 民间环保艰难“…
中国民间环保:第三方力…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民间环保力量为长沙市民免费检测饮用水
作者:明星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9 8:45:18 | 【字体:

  新华网长沙8月18日专电(记者明星)“您有留心自家的饮用水吗?想知道自家的饮用水是否安全吗?那让我们来帮您测饮水吧!”这是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团队为“长株潭饮用水调查”志愿活动打出的口号。8月17日,“长株潭饮用水调查”志愿活动长沙点开始启动,此次活动在湖南图书馆设立水样收集点,为期两天。

  说起此次检测居民饮用水活动的初衷,此次“长株潭饮用水调查”志愿活动的发起人湖南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处长刘帅说:“我们发现,不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大多数人对自己的饮用水不放心,存在种种疑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志愿者先行,做一个实地检测,让公众自行参与到监测活动中,让公众踏踏实实知道自己饮用水的质量。”他表示,“只要市民按要求送水过来,我们一切检测全部免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送检热情高涨,仅仅一个上午,水样收集点就收集到30多份水样,大大超过了主办方的预料。市民潘大爷拎着一瓶收集好的饮用水交到收集点,他告诉记者:“反正是免费的,我来检测一下求个安心。我家里的小孙子还在长身体,饮用水一旦有问题,对小孩影响很大。”

  “我们预计今明两天一共会收到40份水样,结果一上午就有30份了。”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本次活动负责人刘曙说。

  力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免费提供自动水质检测车,并派出两名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水样检测。记者向检测技术人员了解到,此次检测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饮用水的毒理性指标中的镉、六价铬、铅、汞、氰化物、氟化物、铜七项指标进行检测。

  截至17日上午11时,工作人员已检测完毕6份水样。检测结果显示,6份水样皆未发现7项指标超标。工作人员李安强告诉记者,此次检测只是一个初步的检测,检测了污染频率较高、危害性较大的7项指标,全面的水质检测的成分有100多种,远不止7项。

  刘曙说:“由我们民间环保力量出力,义务检测居民饮用水,进而提升公众环保意识,是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很好的形式。”

  据悉,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将继续与力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接下来的两周到株洲、湘潭收集水样,免费为市民检测饮用水。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